厦门自贸区进口津巴布韦货物3730万美元 烟草为主

2017年12月01日 17: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近日,津巴布韦因“政变”和穆加贝总统辞职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至目前该局共检验检疫津巴布韦货物32批、货值373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烟草4048.8吨,货值3687.4万美元,占进口货值的98.9%。

  津巴布韦位于非洲南部,与中国关系友好,发展水平在南部非洲一度仅次于南非,号称 “非洲样板国家”,2000年后该国社会矛盾激化,通货恶性膨胀,经济急速下滑。

  对烟民而言,烟叶似乎更能代表这个国家。津巴布韦气候土质适合烟草生长,是世界的“黄金烟田”,种植出的烟叶被誉为“黄金烟叶”,是高端卷烟的主要原料。2000年时该国烟叶年产量曾高达23.7万吨,成为仅次于巴西,是世界第二烟叶出口国。津巴布韦出产的烟叶香气独特,十分适合中式卷烟生产需求,已成为国内高档中式卷烟不可或缺的原料,近年来出口中国的烟叶每年在5万吨以上。(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