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个派驻自贸区检察室成立

2017年12月04日 16:30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网成都12月1日电 记者 杨傲多 四川省成都市首个派驻自贸区检察室——青白江区人民检察院派驻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检察室今天正式揭牌成立。

  据介绍,青白江自贸区检察室除办理片区内发生的危害自贸区开发、开放的自贸特质案件以外,还将就办案过程中发现的自贸区建设规律性、趋势性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判,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和决策参考,切实满足自贸区内市场主体需求,努力营造自贸区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记者了解到,四川自贸区挂牌以来,成都市检察机关出台服务保障自贸试验区建设“20条意见”;系统梳理国内外自贸区法治保障经验,推动建立涉及15个市级单位的创新工作机制;制定全国首个《自贸检察工作规程》,统筹推进全市自贸检察工作。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