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逾千人参与公益垂直跑 登2120级楼梯

2017年12月04日 15:18   来源:新华网   

  香港逾千人参与公益垂直跑 登2120级楼梯

  据港媒报道,第六届“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闯香港ICC”比赛12月3日在香港环球贸易广场(ICC)举行,吸引逾千人参加。此次比赛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最终两位澳洲选手分获精英赛男、女子组冠军。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1900名专业选手及公众报名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其中年龄最小的10岁,年龄最大的74岁。除了普通市民之外,参赛者也包括了身障人士、自闭症患者、现役及退役运动员等。

  作为比赛场地的环球贸易广场是香港最高建筑物,参赛者需要攀登82层楼,共2120级台阶。比赛分为精英赛、接力赛、个人赛的多个类型组别,其中精英赛的男、女子组冠军均由澳洲选手获得。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致辞中表示,“新地公益垂直跑”一如既往地结合了运动和慈善元素,为发展基层儿童和青少年服务筹款,他代表特区政府表达感谢;目前,特区政府正推动成立“儿童事务委员会”,期望未来相关工作能得到公众支持。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