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环保署长”称明年5.20前不改善空污就辞职

2017年12月07日 11:09   来源:环球网   

  台“环保署长”称明年5.20前不改善空污就辞职 遭酸:夏天空气本就好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西部地区近日空气品质频亮红灯。为此,台“环保署长”李应元还发下誓言,声称明年5月20日前PM2.5红色警戒天数要减量20%,否则就请辞。对此,国民党智库副执行长陈雄文酸,夏天是空气品质最佳季节,什么都不做也会改善。

  据台“中时电子报”6日报道,陈雄文今天发文谈到蔡当局近日应对空污做法“荒腔走板”。对于赖清德要于2040年全面使用电动车以改善空污问题的主张,陈雄文质疑,那从现在起至2040年,“这中间23年怎么办?”

  陈雄文更直言,现在全台电力调度已经焦头烂额,若未来真如赖清德所说的全面电动车化,粗估只要增加50万辆电动车,就必须有350万千瓦供电,相当于台中火力发电厂的7成供电量,结果为推电动车,又再盖一个火力发电厂,空气会好吗?

  至于李应元以明年520前为期,宣誓要降低空气PM2.5警戒天数,否则就请辞。陈雄文说,520是夏天,是台湾空气品质最佳的季节,到时什么人当“署长”,什么都不做也能改善空气,李应元的宣誓,“有讲跟没讲一样”。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