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万现金10辆轿车 郑州警方集中发还被盗骗财物

2017年12月11日 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万现金10辆轿车郑州警方集中发还被盗骗财物

  图为警方追回的汽车即将发还失主。郑州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郑州12月10日电 (记者 刘鹏)“200万元摆放整齐的现金、10辆轿车、100克黄金饰品、80余辆电动车自行车……”10日,郑州市公安局长兴路分局在惠济区大河广场举行“平安守护”返还涉案财物仪式,向群众集中发还被盗骗的财物。

  在活动现场,200万元现金、金银首饰、10辆轿车等被民警追回的财物整齐地摆放着。前来领取被盗被骗财物的群众,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财物,难掩兴奋与激动。

  “今天晚上,终于能睡个踏实的觉了。我们公司被人骗走130多万元的货物,是公安局积极破案帮我们追回了大部分损失,如果这些货物追不回来,公司可能还得靠贷款给工人发工资。”从郑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李珂手中接过沉甸甸的100万元现金,惠济区某食品公司负责人兴奋不已。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食品公司被嫌疑人马某以信用赊销的方式陆续骗走价值130余万元的速冻食品。接到报案后,长兴路分局迅速行动,破获案件,并追回货款100万元。

  而在前不久,郑州市民张先生到惠济区一家洗浴中心洗澡时,随身携带的现金和价值8000多元的手表等财物被盗走。当时他十分气愤,虽然报了警,但感觉破案的可能性不大。“真是没想到,原以为这样的小案件不会破的,更没有想到,丢失的东西还能被追回来。我不会言语表达,给民警做了一面锦旗表达感谢之情吧。”领回被盗走的手表,张先生相当高兴,特意给民警送来了“神速破案,一心为民”的锦旗。

  在现场,市民席先生领回了一辆价值40多万元的奥迪轿车。两个月前,他的轿车被人骗走。报警后,长兴路分局迅速侦查,民警奔波多地终于破获案件,并将车辆追回。

  发还现场,接到通知陆续赶来的被盗骗群众先后领回了各自或被盗或被骗的轿车、黄金饰品和电动车等。

  郑州长兴路公安分局局长赵光说,该局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从中梳理出严打涉财犯罪维护财产安全等群众反应强烈的几大问题。为此,分局集中精力侦破涉财案件,竭力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赵光称,年终岁末是各类违法犯罪案件的高发期,根据上级部署,长兴路分局已强力展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和冬季严打活动,将重拳出击,全力严打违法犯罪行为。(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