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公务油卡给私家车加油 一对夫妻双双被处分

2017年12月11日 15:23   来源:广西新闻网   黄必成

刘某站在旁边,让妻子先提着油枪给自家的小轿车加油。视频截图

刘某站在旁边,让妻子先提着油枪给自家的小轿车加油。视频截图

  拿着公务加油卡 数次给私家车加油

  来宾一公务车“油耗子”被曝光后遭纪委查处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来宾讯(记者黄必成)12月6日凌晨,有网友在来宾红豆论坛图文发帖称,疑似有人在来宾市某加油站内使用公务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12月9日,来宾市纪委网站公布了对此事的调查结果,认定开公务车的男子刘某利用职务之便,用公家的油卡给妻子开的私家车加油,而且已不止一次,决定给予刘某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其妻子何某行政记过处分。

  据了解,发帖的网友名为“人民监督员01”,其在12月6日凌晨发的帖子中称:12月5日下午3时许,其到来宾市迎宾路供电局斜对面的中石化加油站给车子加油时,发现一辆车前门喷涂有“来宾公务”字样的黑色汉兰达小轿车,正停在加油站内的车道上准备加油;开车的男子下车后,将油卡插入机子里并输入密码,可奇怪的是,这名男子并不急于给公务车加油,而是站在旁边帮望风,让一名女子提着油枪给停在另一条车道上的银白色本田轿车加油;待女子加满油离开后,男子才提着油枪给公务车加油。

  这位网友将目击到的场景拍摄成视频,截图发布到网络上,并发文怀疑男子借给公务员加油的同时,用公家油卡给女子的私家车加油,揩公家的油。此帖引起了很多来宾市民的关注。

  该帖反映的内容引起了来宾市纪委的高度重视,该市纪委迅速成立调查组对此事展开调查。经查,网帖曝光的公务车男性驾驶员为来宾市政协办公室借用司机刘某。12月5日下午,刘某利用为市政协办公室公务车加油之机,让妻子何某(来宾市审计局一名科长)开着家里的小轿车到加油站“揩公家的油”。同时还查明,今年10月至12月,刘某还利用给公务车加油之机,先后5次让妻子何某开家里的小轿车到加油站,使用公务油卡给私家车加油,供日常私用,前后6次金额共计950元。同年10月19日,刘某还用公务油卡给朋友陈某的私家车加油,金额为156元。

  12月7日,来宾市纪委监察局经研究决定,给予刘某党内警告处分,给予何某行政记过处分,违纪款1106元予以收缴并上交国库。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