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供电公司:冬季特巡 为机场“保驾护航”

2017年12月11日 16: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企业供图。 

  近日,沙县供电公司用电检查班组人员对沙县机场中心进行安全用电检查,确保12.8小吃节活动期间机场的正常安全用电,为迎峰度冬奠定坚实基础。

  当日,沙县供电公司员工对机场内的中心开闭所、中心低压配电室、助航灯光配电室逐一进行巡视,对各间隔电缆头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出现发黑,放电等现象,检查各开关的电气及机械指示是否与实际运行状态一致。

  巡视中,巡视人员还对机场进行了用电安全检查指导,针对机场的供电电源配置、保安负荷安全措施、防倒送电措施、涉网设备安全、电工配置、电工履职等方面做了详细检查,并叮嘱机场工作人员要做好应急预案,包括双电源切换及自备发电机切换方案;日常要加强巡视,特别是冬季天冷,要预防小动物跑进配电室里,破坏电缆或窜入设备内部,造成短路、设备故障等;要重点关注长期大负荷运行的设备,发现缺陷隐患及时处理,保障用电安全。

  据悉,沙县机场作为沙县电网唯一一个一级重要用户,电力保障是机场建设运营的“心脏”。 沙县供电公司针对机场制定详细的保电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增强巡视密度,确保机场安全用电,打好年底攻坚战。(康烨)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