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达55亿元 紫荆谷西部产业园落户成都双流自贸区

2017年12月12日 16:3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封面新闻讯(记者 罗田怡)继川航北头货运、顺丰无人机等行业龙头项目后,双流自贸试验区将再添一名“大将”助力发展。12月12日,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与香港经纬集团隆重举行紫荆谷西部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据悉,紫荆谷西部产业园位于双流综保区,主要包括“紫荆谷?一带一路交流中心”、“紫荆谷?跨境通西部分拨中心”、“紫荆谷?港澳台青侨创业西部小镇”、“紫荆谷?侨商产业园”等,总投资不低于55亿元。

  按照项目规划,“紫荆谷·一带一路交流中心”将涵盖新型国际贸易、国际物流仓储、国际金融等跨境特色服务。发挥企业优势,整合已有的上海浦东自由贸易港项目、北京天竺自由贸易区项目,以及辐射整个东南亚的泰国曼谷东盟城项目,充分与成都双流的“紫荆谷·一带一路交流中心”打通,助力成都打造成“一带一路”的核心枢纽。

  记者了解到,“紫荆谷?跨境通西部分拨中心”总投资将达12亿元,在综保区内设立跨境电商专用仓,建设香港购、泰国购等跨境电商商品西部分拨中心;“紫荆谷?港澳台青侨创业西部小镇”总投资30亿元,邀请港澳及海外华侨并联合西部民企“创二代”和海归青年加入,打造环境优美、绿色生态、安全舒适的高品质科技创新孵化小镇。

  香港中国商会常务副会长、经纬集团副主席陈亨利表示,成都在文化传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扮演着十分关键的角色。项目投运后,紫荆谷西部产业园将依托双流自贸试验区建设,推动蓉港双方实现金融创新互利、专业服务互助、制度创新互惠、人才信息互通。

  据了解,双流自贸试验区自挂牌成立以来,以打造千亿级产业生态圈为目标,紧紧围绕民用航空、保税贸易和供应链综合服务三大主导产业,坚持引进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的龙头项目。2017年成功引进川航北头货运、顺丰无人机、俄直组装、川航通航、德邦物流等行业龙头项目,协议投资超过50亿元。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