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交通运输”大赛收官 港台报名数创新高

2017年12月13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蔡敏婕

  2017年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12日在广州落下帷幕,香港、台湾等地区连续有项目参赛,报名数量及参与企业创历届新高。其中,“基于能源互联网的智慧供配电系统”等3个项目从1220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

  今年的大赛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主办方介绍,在参赛领域上,大赛除了延续往届客运、物流、航运、水运、轨道交通、停车、修车、学车、车联网、公路建设、出行与拯救、交通支付、交通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等10几个方面50多个细分领域,还出现了ADAS与无人驾驶、物联网等引领交通未来的新科技、黑科技,也有东西部合作、精准扶贫等项目,紧跟新时代的发展方向,基本实现交通运输领域全覆盖。

  据介绍,经过10多场赛事的逐轮筛选,参赛的1220个项目有69个项目晋级总决赛。在晋级创新大赛、创业大赛总决赛的33个项目中,有28个项目总估值统计约211亿,包括估值100亿的“货车帮”。

  此外,估值10亿及以上的项目有8个,如微行ETC、公交智慧管家、易开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车300二手车、PONYCAR共享汽车等。(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