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首破900万人次

2017年12月13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红昱 杜鹃 陈林

  中新社石家庄12月13日电 (张红昱 杜鹃 陈林)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12日首次突破900万人次,同比增长31.5%,预计全年旅客吞吐量将超过950万人次。

  今年以来,石家庄机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积极谋划疏解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非国际枢纽功能,陆续新增博鳌、凯里、宜昌、营口等18个支线航点,支线航点达到36个。在进一步提升枢纽机场功能同时,正逐渐成为地市级机场前往北京的门户机场。

  2017年,石家庄机场还重点加密了深圳、广州、昆明、三亚等十余个干线航点,新开航线53条,恢复航线12条,全年开通航线137条,同比增长34.3%,通航城市达到86个,同比增长21.2%,航线网络结构持续优化,通达性大幅提升。

  伴随航线网络便捷性提升,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客流量大幅提升,11月7日突破60万人次,同比增长81%,其中进出北京的旅客占30%。此外,该机场在北京、山东德州、山西阳泉等与河北省交界城市及河北省内设立了14座异地城市候机楼,开通了16条旅客直通车。

  河北机场管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集团将按照日前印发的《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实施意见》,重点在区域枢纽机场建设、打造北京门户机场、完善低成本航空体系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功能定位,发挥比较优势,与京津机场错位发展、协同发展,积极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和世界级机场群建设。(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