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成立丝绸之路城市合作促进会 推动沿线城际项目落地

2017年12月19日 15:50   来源:证券日报   

  12月17日,北京丝绸之路城市合作促进会举行第一次会员大会,审议通过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会长、副会长。促进会将积极推动北京市与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在社会、文教、产业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宋贵伦书记在会上表示,促进会要在现有的外交优势基础上,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的发展;要以党建工作来引领促进会的工作。促进会第一届会长韩桦表示,将根据“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步骤,积极开展城际、不同产业间的交往活动,并推动项目落地;为在京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协调本国和国际的专业服务,如法律、会计、安保等。据了解,促进会主管单位为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

  当天,北京丝绸之路城市合作促进会与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联合举办了“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研讨会”,中央外办前副主任吕凤鼎就加强专业和外交培训、防范走出去风险,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就加强民间外交促进经济合作,丝绸之路城市合作联盟创始人宋荣华就“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合作案例等发表演讲。北京博威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浩、利安达国际网络董事局主席黄锦辉分别介绍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案例。

  中国前驻奥地利大使卢永华,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陈春玖,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执行会长郑武、施锦珊以及近百家在京企业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原标题:北京成立丝绸之路城市合作促进会 推动沿线城际项目落地)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