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铁路春运务工团体票昨起开始办理

2017年12月25日 09:51   来源:合肥日报   

  晨报讯 12月22日起,长三角铁路开始办理春运务工团体票,并釆取预售期外优先重点保障、预售期内公开发售和试行精准服务相结合的措施,确保务工人员方便购票。

  预售期外会优先重点保障的列车范围为始发日期在2018年2月1日至3月12日的增开列车,长三角地区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历年办票情况,提前与用工企业接洽,对于集中出行方向将采取预留整车车票,并参照团体票方式办理;同时,继续利用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网站、车站专窗受理用工企业和零散务工人员往返购票需求。

  预售期外受理企业资质审核时间为:12月22日至12月28日。通过资质审核的用工企业于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在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网站(www.12306.cn/mwgweb)提报购票需求;零散务工人员凭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在车站专窗提报购票需求。

  记者从合肥铁路方面了解到,合肥直属站管辖的合肥站和合肥南站预售期外务工人员订票服务也已经开启。有需求的企业可到合肥站1号窗口,合肥南站10号窗口办理。特别提醒务工团体票仅限使用春运期间增开列车的票额。

  根据长三角地区春运特点,节前铁路南京、常州、无锡、苏州、上海、杭州站,宁波、金华车务段,金温公司等,在节后运输期间可办理公务、商务、旅游等团体票;节后铁路合肥、蚌埠、徐州、淮南西站,淮北、阜阳、芜湖车务段等,在节前运输期间,对非重点方向的列车可办理公务、商务、旅游等团体票。晨报记者 余佼佼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