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年卖地收入近1300亿港元 创下新高

2017年12月26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谢光磊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今年香港楼市欣欣向荣,卖地收入近1300亿(港元,下同)创新高,年内诞生四个百亿地王。

  香港特区政府今年出售土地的数量虽不多,至今只售出16个地块(截至本月22日),为七年来最少,但卖地收入却刷新去年的840亿元的旧纪录,年收超过1270亿元,按年急升逾50%。

  分析指出,这主要是得益于开发商激烈竞争,加上香港特区政府推出多个市区贵重地皮,史无前例地一年内诞生四个百亿地王,商业及住宅各两个,贡献逾820亿。

  两个住宅地王分别在今年初及年底诞生,二月截标的鸭脷洲临海豪宅地,在14家财团竞逐下,龙光地产及合景泰富以近169亿元夺魁。

  年底信置重夺造王者地位,伙世茂房地产等共五家发展商联手,以近173亿元投得长沙湾临海地,成香港住宅地皮成交价的新纪录。

  至于今年中“横空出世”的两个商业地王,成交价更惊人。已超过20年未有新商业地供应的商业核心区中环,特区政府于5月份截标的前美利道停车场商业用地,由恒地以志在必得之势,豪摘近233亿元拿下。

  不过,半个月后,成交价之王的宝座便拱手让予由南丰发展所投的启德商业地,此地成交价逾246亿元。

  单上述四个地王的收入,便超过820亿元,占总收入64%,几乎等于去年全年卖地收入。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