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大陆有关部门已核发269万本卡式台胞证

2017年12月27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 在今日国务院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安峰山表示,目前大陆有关部门已经核发了269万本卡式台胞证。

  有记者提问,卡式台胞证除了乘坐飞机、高铁出行购、取票之外,今后还有哪些进一步的便利措施?目前统计已换发的卡式台胞证的数量有多少?

  安峰山介绍称,为了给台湾同胞来往大陆提供便利,大陆方面从2015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台胞来往大陆的免签注政策,9月21日起,开始全面实行卡式台胞证。台湾同胞对卡式台胞证在功能性和便利性方面的极大的提升普遍给予了积极的评价,要求申领和换领卡式台胞证的人数也越来越多。据了解,目前大陆有关部门已经核发了269万本卡式台胞证。下一步,我们会认真研究设法改进在一些依托电子和网络技术提供社会服务时没有办法识别台胞证的问题,为广大台湾同胞提供更多的便利。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