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乡村振兴正当时

2017年12月28日 14: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头条·中国经济新时代)(1)乡村振兴正当时——2018年“三农”发展前瞻

  在新疆塔城市齐巴尔吉迭社区,收割机在收割小麦(7月24日摄)。自6月下旬新疆启动夏粮收储工作以来,中储粮新疆分公司下辖的23个直属库收购工作进展顺利,广大农民踊跃售粮。

  岁末年终,农忙间歇,田野里却仍然火热—— 你看那东北黑土地,农民朋友刚卖掉一年的收获,又开始盘算来年种什么。华北大平原上,秋天播下的麦种已在地里萌生新的希望。长江中下游和华南,更是一片生机盎然,绿的油菜、红的柑橘、游人如织的农家乐……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广袤农村由此迎来历史性的重大发展机遇。调结构、增绿色、提效益,贫困村齐心协力摘穷帽。冬意虽寒,农业和农村改革发展的热潮却在不断涌动。

  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摄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