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台湾生物产业合作“莞榕计划”再签6家企业

2017年12月28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映民 李获

  “莞榕计划”签约暨授牌仪式27日在广东东莞两岸生物技术产业合作基地核心主题园区——松山湖国际精准医学园举行,会上,“莞榕计划”再签6家优质生计企业。

  “莞榕计划”是东莞与台湾进行生物技术产业合作的平台,由东莞委托以台湾两岸生技产业发展促进会理事长宣明智为主的团队组建专业平台,吸引台湾及各地优秀生物技术企业落户东莞,最终形成全球领先的创新生物技术产业集群。

  当天的签约仪式上,东莞市政府顾问、东莞市生物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涛与台湾动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生物技术企业签约,最后一批优质生技企业入选“莞榕计划”,至此,“莞榕计划”引进的20家企业顺利落户东莞松山湖两岸生物技术产业合作基地。

  宣明智称,“莞榕计划”实施三年来,从一个构想到落地到全台湾生技界尽人皆知,获得了一大批优质生技企业的认可,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首批20家生技企业落户东莞松山湖。

  宣明智表示,“莞榕计划”的成功实施和良好效应,将使东莞迅速成为最为知名的两岸生技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并将带动一系列招商引资活动的快速推进,从而形成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深程度的两岸合作模式。

  宋涛表示,东莞将更加专注地服务好已落户生技企业,力推其尽快在大陆实现营收,促成企业在大陆发展壮大;生技公司也将搭建桥梁,积极推进莞台生物的交流与合作。(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