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百人青年交流团访琼了解海南改革开放成果

2018年01月05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茜翼

香港百人青年交流团访琼了解海南改革开放成果

  “共筑梦 同前行——迎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香港百人青年交流团座谈会”在海口召开。 琼芬 摄

  中新网海口1月4日电 (记者 张茜翼)为进一步促进琼港交流、尤其是琼港两地青少年的交流融合,在中国香港海口联谊会的大力推动下,由100多名爱国爱港的香港大学生组成的“百人青年交流团”,4日此间在海南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当日下午,“共筑梦 同前行——迎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香港百人青年交流团座谈会”在海口召开。会上,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中国香港海口联谊会创会会长朱鼎健,中国香港海口联谊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陈李妮等与香港学生代表就海南社会经济及旅游业发展、在海南的成长感受、年轻人的机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海口市政协主席王云霞在致辞中寄语香港青年,牢记“中国梦”,青年应“自强”,青年需当好“使者”“纽带”和“传送人”,海南永远欢迎香港青年的到来。

  朱鼎健表示,虽然他的很多产业都在内地生根发芽,但他依然关心香港年轻人的发展。熟悉内地事务的他愿意充当“超级联系人”的身份,帮助更多的香港年轻人北上寻求发展机会。

“香港百人青年交流团”成员参观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 琼芬 摄

“香港百人青年交流团”成员参观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 琼芬 摄

  此次活动为期4天,“香港百人青年交流团”成员参观了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海口骑楼老街,还将考察琼海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文昌航天现代城航天科普馆和宋氏故居等地。

  交流团的青年学子在交流中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不仅加深了对海南的了解和认识,还感受到30年来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与人文历史的传承。

  据主办方介绍,近年来,琼港两地在旅游、会展、文化产业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硕果累累,前景广阔。值此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此次香港百人青年交流团赴琼交流活动,将更好地向香港青年一代宣传海南30年改革开放的成果,进一步促进琼港两地青年人彼此了解,加深双方友谊,加强香港青年一代对内地特别是对海南的发展和认识。(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