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2018年01月05日 16:28   来源:贵阳网   

  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会议完成各项选举任务

  李忠主持 李再勇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贵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5日上午,在贵阳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忠主持闭幕大会。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李再勇、陈晏、王保建、李岳德、王华平、赵福全、向阳、刘俊、李志鹏、李泽、张海涛、

  宋平、朱丽霞、梁耀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成员黄晋裳、李长兴、李跃南、兰义彤、庞鸿、聂雪松、向虹翔等。省委赴市(州)人大选举督导组组长章程到会指导。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52人,实际到会34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宣读了贵阳市出席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结果,李忠宣布当选结果。按照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决定的名额,选举出席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的67名代表,将由市人大常委会报请贵州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贵州省人大常委会确认。会议补选陈晏同志为贵阳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赵福全同志为贵阳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唐宏同志为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陈晏在当选后发表讲话。他说,大会选举我担任贵阳市人民政府市长,这是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对我的莫大信任。作为新一任市长,有机会献身于贵阳人民的事业,我深感肩负的是崇高的使命和千钧的重担。我将始终保持重任在肩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勤勉为公、俯首为民,为贵阳人民谋幸福、为筑城大地添光彩。党的十九大发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动员令;市委十届三次全会吹响了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的冲锋号。接过贵阳跨越发展的接力棒,我将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倍加珍惜历届市委、市政府打下的良好基础,倍加珍惜新时代带来的新机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善接最烫的山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苦干实干加油干,为奋力打造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奋力创建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谱写好新时代爽爽贵阳发展的新篇章作出自己的贡献。

  陈晏作出庄严承诺:在新的岗位上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做到永葆赤诚之心,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永葆为民之心,始终牢记人民至上;永葆进取之心,始终敢于担当作为;永葆法治之心,始终坚持依法行政;永葆清廉之心,始终做到勤政廉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历届市政府班子的好思路、好做法、好传统、好作风,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把全部身心投入到、奉献到贵阳的改革发展中,始终与贵阳人民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共同创造爽爽贵阳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李忠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贵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通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共同努力,顺利、圆满完成了会议全部议程。

  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忠强调,全市人大代表要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敢于担当、认真负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动员和团结广大人民群众,集中精力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为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不懈奋斗,谱写新时代贵阳发展新篇章!

  李忠最后宣布:贵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