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敦促旅行社加强客户资料安全保护

2018年01月08日 16:26   来源:新华网   

  对于先后有旅行社客户资料被黑客盗取,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6日表示,警方责无旁贷,会进行执法,特区政府相关部门也一直敦促旅行社加强资料保安。

  邱腾华当天会见传媒时表示,旅行社资料被黑客盗用和勒索是严重刑事罪行。相关旅行社已报警。警方非常重视,已开始调查。

  他说,特区政府通过科技配对基金鼓励旅行社善用科技,2016年为此拨款1000万港元,希望新一年有更多旅行社申请。这部分资金除用作业务推广,也可加强资料保安。他表示,顾客信心对旅游业持续发展很重要,特区政府会加强执法和网络保安。

  谈及去年整体旅客数字,邱腾华说,全年计旅客数量增长3%,反映香港旅游业不论是入境或出境旅游均稳健发展。他说,相关部门正推出富有本土特色的旅游项目,吸引更多游客来港,相信今年旅游业会较去年更好。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