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女教师强行阻碍高铁发车 涉事女子已被停职

2018年01月10日 13: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安徽合肥一女子于近日强行阻碍高铁发车,值得注意的是,这位涉事女乘客还是一名教师。1月9日下午,该涉事女子罗某的主管部门合肥市庐阳区教体局召开了新闻通气会,公布了对其的处理结果。

  新闻通气会上,合肥庐阳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称,通过网络了解到事情后,区教体局成立了事件调查处置小组,分别向合肥火车站和当事人了解了真实情况。表示此举行为极坏、影响恶劣。

  该负责人称,事件发生后,庐阳区教体局召开局党委会,对此事件作出如下处理:一、责成当事人罗某立即停职检查;二、勒令罗某所在的小学就教师队伍建设作出深刻检查,深入调查事件原因,依法依规依纪处置到位;三、区教体局举一反三,在全区教育系统中广泛开展学法守法及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严厉杜绝此类现象再度发生。

  目前,铁路公安部门也正在对此事件进行调查,庐阳区教体局表示将在相关调查结果公布后,配合铁路公安等部门对罗某进行进一步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