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学子付费改成绩被骗80余万 一网友先后被骗5万

2018年01月10日 13:19   来源:检察日报   沈静芳 王超

  付费改成绩?百名学子被骗80余万元

  本报讯(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王超)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检察院办理了一起网络诈骗案件。黑龙江人赵然利用互联网发布信息,谎称可以为各地在校学生修改成绩、消除挂科、修改学分,吸引大学生上钩,先后骗取102名被害人80余万元。最终,赵然因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3万元。

  经查,2015年12月至2016年11月期间,赵然利用高校学生临近毕业急于拿到毕业证的心理,从网上购买多个百度贴吧账号在贴吧中发帖,谎称自己叫“王辉”,并将多个QQ号留在贴吧,诱骗学生利用QQ等聊天工具与其聊天。聊天过程中,赵然虚构自己认识某些高校的教务领导、学院领导等事实,并谎称改成绩、改学分需要一定“费用”,以每科1000元至1700元不等的价格要求学生向其支付费用,当被骗学生支付“费用”后,赵然又虚构其改成绩、消除挂科遇到困难为由,继续向被骗学生收取更多名目的钱款。一年多来,受骗对象遍布黑龙江、内蒙古、福建、海南等全国很多省市,仅山西大同的一位网友就这样先后被骗达5万余元。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