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13连升破纪录 北水扫汇丰拉动上涨

2018年01月12日 1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逸舟

  港股恒指11日先跌后升,连涨第13个交易日,创史上最长升浪,汇丰控股支撑大市。

  当地时间周三(10日)有消息指中国考虑停止或暂缓购买美债,刺激美国十年期国债债券孳息率上升,拖累隔夜美股三大指数下跌。恒指11日开盘未见沽压,仅低开7点,早盘最多跌123点,低见30950点。不过,在汇丰控股带动下,恒指最终收升46点,涨幅0.15%,收31120点,再创2007年11月以来收市新高。连升13日刷新史上最长连升日数,累计升1886点。大市成交额1288亿港元,较前一日缩减8.4%,升势并不全面,过半蓝筹下跌。沪深港通南下交易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1.77亿及5.93亿元人民币。

  “大笨象”汇控三日连升,11日全日升2.4%,报84.05港元。腾讯全日跌2.5%,为表现最差蓝筹。

  手机股方面,舜宇光学股价全日上扬9%,为表现最好蓝筹,瑞声科技升4.4%紧随其后。

  有分析认为,内地资金源源不绝涌进港股,正是这次升浪的主要推手。最新数据显示,近日来北水大手扫货,推升汇控及港交所破顶。其中,汇控周三获22.8亿港元超大手净流入,成交额更占汇控逾39%,这是沪港通2014年11月开通以来,汇控单日吸资最高纪录。展望后市,美国已步入加息周期,加息有利扩阔息差,利好银行股,汇丰也有机会受惠于美国放宽金融监管及税改。

  星展香港财富管理部署理投资总监李振豪指出,目前港股已届超买水平,但本轮升浪持续录得过千亿港元成交,而且板块升幅均衡,升势尚算健康。(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