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青海蓝皮书》发布 预测多领域发展新走向

2018年01月17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罗云鹏

2018年《青海蓝皮书》发布预测多领域发展新走向

  1月17日,青海省政府新闻办与青海省社会科学院在西宁发布《2018年青海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蓝皮书,预测青海经济、社会、文化、生态以及藏区等多领域发展新走向。图为发布会现场青海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玮介绍该皮书相关情况。 罗云鹏 摄

  中新网西宁1月17日电(记者罗云鹏)17日,青海省政府新闻办与青海省社会科学院在西宁发布《2018年青海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蓝皮书(下称《青海蓝皮书》),预测青海经济、社会、文化、生态以及藏区等多领域发展新走向。

  《青海蓝皮书》是集综合性、原创性、前瞻性于一体的研究报告,自1999年始,已连续出版19年。

  青海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玮介绍,2018年《青海蓝皮书》共设总报告、经济、社会、生态、丝路、藏区专题等6个篇目26篇专题研究报告。

1月17日,青海省政府新闻办与青海省社会科学院在西宁发布《2018年青海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蓝皮书,预测青海经济、社会、文化、生态以及藏区等多领域发展新走向。图为发布会现场。 罗云鹏 摄

  1月17日,青海省政府新闻办与青海省社会科学院在西宁发布《2018年青海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蓝皮书,预测青海经济、社会、文化、生态以及藏区等多领域发展新走向。图为发布会现场。 罗云鹏 摄

  据了解,在该书经济篇中,主要以影像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行业、领域及重大现实问题为研究重点,内容涵盖财政、税收、金融、保险、现代服务业以及电子商务等领域和相关热点问题;

  而社会篇则以教育改革、公共文化、精准扶贫、社会发展、藏区寺院“六大工程”等社会热点问题为研究重点;生态篇立足青海特殊生态地位,就三江源国家公园、青海湖环湖东路风沙危害、青海东部干旱区生态扶贫等方面进行探索;

  此外,《青海蓝皮书》丝路篇围绕青海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阐释唐蕃古道与古丝绸之路青海道关联性,就青海道建设研究和对口援青等问题进行探讨;藏区专题围绕青海各藏族自治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重点就城市民族工作、藏区社会治理、化解矛盾的法律机制及影响藏传佛教寺院治理因素与对策等热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分析和梳理总结。(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