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恒指升至31983点 创历史新高

2018年01月18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股市17日创下新的里程碑,收盘以31983点创造历史高位,全日成交额1782亿元(港元,下同),也创逾两年半以来新高。

  港股17日表现反复,恒指低开79点后,跌幅扩大至262点,见31642点全日最低,其后反复上升,午后逐步向好,尾段突破上午高位倒升,在强势蓝筹推动下,终于攻破31958点历史高位。收市竞价时段更进一步标高至31983点,以全日高位收市,升78点,升幅0.25%,不出所料创出历史新高。

  大市今日下跌股份比例为61%,上升股比例为39%。牛市里的券商股终于开始觉醒,迎来普涨,中信证券涨8.09%,华泰证券涨3.15%,海通证券涨4.44%。

  香港交易所涨2.50%,报295.6港元。中金发表研究报告称,过去的牛市周期预示港交所股价有较大上行空间。今年初至今,港股日均成交额表现强劲,短期或推升港交所股价。若日均成交额每升10%,港交所今年收入和净利润将分别增长3.2%和4.5%。假设全年日均成交额维持1330亿元,2018年净利润有望达到105亿元,优于该行及市场预期。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对中新社记者表示,相信短期内恒指仍有可能反复上试高位,不过近期港股升得过急,目前要考虑的是短期内可以再涨多高,以及会否出现获利回吐。近期市场有板块轮番炒作的现象,相信市场仍没有放下戒心。虽然大蓝筹如腾讯等仍会跟着大盘继续上涨,不过进有攻,退有守,他预计接下来“攻击性不太强”的内银股将会对大市有支撑作用。(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