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口岸自贸区优惠产地签证数增近三成

2018年01月19日 16:13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媛 通讯员 张艳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8日讯 18日,记者从青岛机场口岸获悉,2017年,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为辖区企业签发自贸区优惠产地证书10093份,签证金额2.9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7%和41%,可使辖区企业出口产品在国外共享受约1470万美元的关税优惠。

  青岛检验检疫局分析指出,中韩、中澳两个自贸区,由于地缘关系,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另外中国-秘鲁、中国-新西兰、中国-巴基斯坦等之前很少使用的原产地证,在今年利用率也翻倍增长。

  为了帮助原产地企业用足用好原产地优惠政策,青岛口岸实施企业“多证合一”政策,即在商务局注册成功的企业,直接获得办理原产地证书资格,无需递交任何申请和手续,为企业节约了时间和资源成本。利用好“一带一路”贸易政策,引导企业加大对“一带一路”自贸区伙伴国关注力度,加强这些国家原产地证书签证率,确保企业顺势而为用足用好国家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