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北省将压减农业地下水超采2.58亿立方米

2018年01月20日 1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从今天召开的河北省水利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北省将持续实施地下水生态修复保护,推进地下水超采治理常态化,2018年将压减农业地下水超采量2.58亿立方米。

  在全面完成2017年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项目后,今年,河北省将启动实施《河北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五年实施计划(2018-2022)》,落实高效节水灌溉、河渠清淤疏浚、水系连通、坑塘清淤扩容等治理措施,压减农业地下水超采。

  同时,河北省将进一步严格管控取用地下水,对接近或超过地下水开采总量指标的地区,实行新增水量限批制度。继续开展取水井关停行动,年内关停稳定达效的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区农业灌溉机井3000眼、南水北调受水区城市自备井670眼。进一步加强地下水监控能力建设,完善地下水位监测信息系统,建立覆盖全省的地下水综合管理平台,实现对地下水水位、水量的动态监控。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