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腻中年、佛系看多了扎心?是时候接受一些正能量了

2018年01月22日 13: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你冷吗?焦虑吗?是时候接受一些正能量了!

  岁末年初,一些“流行语”在网络上泛滥:油腻中年、丧文化、佛系、90后脱发……貌似自嘲调侃,看多了也着实扎心闹心。

  “是时候接受一些正能量了!”在我们身边,从来都不缺少温暖的故事。

  北京

  火车为高烧男童停车5分钟

  2018年1月13日上午,在从北京西站开往山西长治北站的K1163次列车上,一名5岁的小男孩突发急症。接到孩子父母求助时,小男孩已经因42摄氏度的高烧出现昏迷。

  两名陌生的医务工作者赶到孩子所在的5号车厢,对发烧的男童进行了物理降温处理,但是孩子的状况依然不好。

  列车长联系列车管理部门,要求在邢台站临时停车5分钟。当可以停车的消息从对讲机传来时,车厢里不仅没有抱怨,反而是一片欢呼,有人立刻帮孩子的父母拿行李,还有人想给孩子多穿件衣服,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而在邢台站,120急救车通过绿色通道直接驶上站台,接走了高烧昏迷的男童,目前男童已脱离危险。

  云南

  网友为“冰花男孩”送上冬日暖阳

  这是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新街镇转山包小学三年级的“冰花男孩”王福满。照片中,王福满站在教室里中间,头发和眉毛已经被风霜粘成雪白,脸蛋通红,穿着一件土黄色并不厚实的衣服。

  照片是在2018年1月8日拍摄的,当时正值学校举行期末考,因气温已经零下和路程较远,王福满在零下9度的低温下赶路上学,这才变成了照片里满头雪白的模样。

  1月9日,王福满头顶风霜上学的照片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网友表示“看着好心疼”。

  媒体报道之后,王福满和更多像他一样的留守儿童得到了来自许多陌生人的关爱和捐助。王福满还终于圆梦,到北京看升旗,并与梦想的职业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四川

  “钱要自己挣的才放心”

  1月13日,酒店服务员夏元珍照常打扫房间。她突然发现一个黑色书包,打开一看,里面居然装满现金,足足有39万元!

  与此同时,书包的主人、已经退房的房客、失主栾先生浑然不觉,正驾车在前往乐山的高速公路上狂奔。

  夏大姐及酒店负责人立即报警,民警几番周折,最后终于联系上失主。“这笔钱是给几十个工人发工资的工程款项,工人们等着这笔钱过年。”对于找回这笔钱,栾先生觉得自己非常幸运。

  夏大姐每个月工资在2000元左右,面对这么大额的现金,夏大姐有自己的看法,“要自己挣的才放心。”

  湖南

  司机生命最后一刻把公交车停稳

  1月3日早上,株洲一公交车司机身体突然不适,在生命最后一刻将所驾驶的公交车稳稳的停靠到路边,说到“请大家下车,我不能送大家了”,然后昏迷过去。

  司机为株洲公交公司T2路湘B08247号公交车司机李晖,当天他早晨他驾车从神农城出发,前往株洲430方向。

  车上当时有几名乘客,大家见状,赶忙上前救助。70岁的郭大爷帮其解开安全带,掐其人中,然后又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虽经医务人员紧急抢救,李晖还是离开了人世,年仅46岁。

  北大

  “活着的意义,不能以生命长短作为标准”

  2018年1月5日,一直与渐冻症斗争的北大女博士,被同学们称为“滔哥”的乐观女孩娄滔,安详地离开了人世。

  她一直是众人眼里优秀的“别人家的孩子”,就读于自己梦寐以求的北大历史系。

  她曾微笑着说:“对不起爸爸妈妈,希望你们都健康”。生命的最后关头,她口述写下了这份遗书:

  “一个人活着的意义

  不能以生命长短作为标准

  而应该以生命的质量和厚度来衡量”

  “我走以后头部可留给医学研究

  其他所有器官

  尽可以捐给他人使用

  不办治丧仪式、不收慰问金

  让我静静地离开

  就如我从未来过”

  虽然由于器官未达标,娄滔的捐献意愿没有实现。然而这个善良的女孩,用自己生命的最后一份力量温暖了这个冬天。

  这样暖心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有些登上了媒体的头条,有些可能就在你没有注意的角落。

  钢筋水泥的都市里,人人都忙着考核、业绩、晋升。你可以偶尔抱怨世态炎凉、人心冷漠,但其实这个世界并没有你想象得那么糟。

  总有一些陌生人,在偷偷爱着你;总有一些温暖,正与你不期而遇。

  谢谢你,陌生人!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