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政司司长:预计香港经济向好势头延续

2018年01月22日 15:22   来源:人民网   吴玉洁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日前在出席经济论坛时表示,目前香港的内贸增长及内需市场稳健,失业率创20年来新低,加上访港旅客人数不断上升,预料2018年经济可延续去年一直向好的势头。

  陈茂波指出,美国联储局会持续加息以及缩减资产负债表,加上其他国家央行亦开始逐步下调刺激货币政策的力度,使国际资金流向速度不明朗。同时,目前香港土地及人才短缺的困局,需要更多时间解决。他强调,香港要把握与内地的合作,吸引海外公司来港投资,增加本地就业机会及吸纳更多人才;特区政府未来会增加资助房屋供应,改划土地用途,以解决土地不足的问题。

  陈茂波强调,内地的经济规模已超过80万亿元人民币,香港应该积极把握机遇,融入国家发展。他提倡香港应循三大方向发展,包括为“一带一路”有关国家和地区提供基建融资以及高端专业服务等;发展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和深圳合作发展创新科技产业,例如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及金融科技。(吴玉洁)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