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车下地铁妈妈没挤下来 工作人员20分钟解忧

2018年01月23日 10:52   来源:广州日报   李天研 刘敏静

  婴儿车被推下车 妈妈仍在列车上

  地铁工作人员及时发现 20分钟之内助母子团聚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刘敏静)21日下午,一位推婴儿车出行的妈妈搭三号线时,由于车厢太挤,婴儿车下了车后自己却没能挤下车,在车上焦急万分。幸好地铁工作人员及时发现,20分钟内帮她找回孩子。

  当日16:28,市桥站行车值班员刘敏静通过监控发现站台A端扶梯旁边有一台红色的婴儿车,停放时间有些长,于是呼叫站台岗林娟兰赶往现场了解情况。林娟兰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正在婴儿车里熟睡,旁边无大人看管。车站控制室收到信息后,赶紧联系其他车站是否有乘客在寻找孩子。

  随即,市桥站车控室接到番禺广场站的电话,原来小孩的妈妈已经到达番禺广场站站台,正在焦急地询问工作人员有没有发现她的小孩。经双方确认后,16:44,该乘客赶到市桥站接回孩子。

  经了解,由于在市桥站下车的人太多,且这位女乘客身上还抱着一个小孩,在推婴儿车下车时轮子不小心卡在了站台与列车的缝隙里。在车门即将关闭的瞬间,婴儿车被推到了站台上,妈妈却仍在列车上。于是马上拨打电话求助,最终在各方帮助下,母子得以团聚。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