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二次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来袭 或为今冬最严重

2018年01月23日 13: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夜间开始,1月第二次大范围雨雪冰冻正在影响中东部大部,这可能是今冬以来最严重的强雨雪天气,一直持续到28日以后。黄河以南长江以北都将出现降雪,陕西、湖北、河南、安徽、江苏、浙江局地大暴雪;贵州、湖南、湖北地区有冻雨,最强降雪集中在24-25日。

  与1月上旬雨雪天气过程相比,这次降雪范围更广、波及的大城市更多、冻雨范围更广、冰冻持续时间更长、最大积雪深度相当,与08年雨雪冰冻灾害相比强度略弱,但致灾能力仍然不容小觑。

  雨雪过后,紧接着就是冰冻,多地将创下这个冬天气温的最低值,福建北部、广东北部及广西北部气温将跌破冰点。

  由于这次雨雪范围大,气温低,临近春运,所以道路结冰和积雪对交通造成的压力会比较严重。另外南方湿雪对树木和危旧房屋倒伏的不利影响严重,同时低温雨雪对农业、电力调度和群众生活将带来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