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全球商品直销中心入驻徐州

2018年01月23日 14:55   来源:中国江苏网   

  ◎本报全媒体记者 黄启源

  1月13日,上海自贸区全球商品直销中心入驻徐州启动仪式在开发区金龙湖畔举行,这是继去年12月28日徐州综合保税区成功获批,并于今年1月8日启动建设之后,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上海自贸区深度合作结出的又一硕果。上海自贸区全球商品直销中心入驻徐州之后,将会给徐州乃至整个淮海经济区带来什么变化以及有着什么战略意义?

  消费者在家门口 体验“海淘”乐趣

  上海自贸区全球商品直销中心入驻徐州,是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个落户徐州综保区的项目。上海自贸区改革成果在高档民用消费品零售贸易领域的推广和拓展,适应了我国日益增长的高档消费需求,在自贸区平台系统支撑下,汇集品牌资源,构筑贯通线上线下的商业模式,拥有智能物流系统等创新的手法为我国中高档消费商业市场注入活力,填补了我国在高档民用消费品零售贸易领域的空白。

  上海自贸区全球商品直销公司董事长李国华表示,上海自贸区全球商品直销中心入驻徐州,实现了消费者在家门口体验“海淘”乐趣、“把世界买回家”的梦想,标志着徐州接轨上海、融入世界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必将为徐州经开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产业园区,为徐州建设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据悉,上海自贸区全球商品直销中心徐州分中心主要承担三大任务,导入高端民用消费品(俗称奢侈品),导入平行进口汽车,导入进口食品。并且通过本中心的集聚功能,逐步导入其他产业和商业业态,通过完善业态,培育形成有效的市场,并且逐步完善衍生产业,包括供应链产业和供应链金融,逐步完善现代服务产业,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波音特公司CEO安贝拉介绍,上海自贸区全球商品直销中心和波音特公司合作的品牌有Gucci、Prada、DIOR、YSL、ARMANI等,在中国地区销售商品皆为合法的,最新款的正品。未来,该公司可以把更多国际时尚品牌和商品带入到中国,带入徐州,将高端时尚带给淮海经济区的老百姓,让大众消费者受益,让每个人都可以体验精致生活。

  打造“前店后库”模式的

  全球商品直销新业态

  在合作项目中,上海自贸区全球商品直销中心设置旗舰店、创建分拨基地。旗舰店设置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高铁生态商务区的金龙湖国际风情小镇,为上海自贸区直销中心在国内的第二家体验店。该店经营规模营业面积5000至10000平方米,主要业务包括全球顶级奢侈品品牌、高档平行进口汽车、进口食品及日常用品三大品类。品牌引入平行进口汽车品牌超过10个,全球一线奢侈品牌20多个;创建分拨基地依托徐州综合保税区创建“上海自贸区全球商品直销中心淮海保税分拨基地”,并以此分拨基地为核心,在大淮海经济区构建直销中心的商业网络体系,布局商业网点。这个基地主要承担直销中心在大淮海经济区运营的仓储、分拨、物流、质检、报关、配送及保税展示等职能。

  下一步,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深化与上海自贸区的战略合作,系统化复制投资管理、贸易监管、金融创新等改革经验,大力推动徐州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货物监管中心建设发展,打造极具实力的“区内境外”。上海自贸区全球商品直销中心徐州分中心,将充分发挥高速铁路密集交会、运河航线通江达海、国际货运班列贯通中欧等开放大通道优势,积极构建海河连通、区港联动、多式联运体系,打造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加速汇聚的“强磁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上海自贸区深度合作结出的又一硕果,必将进一步推动徐州经开区扩大双向开放,深化创新发展,对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核心区和现代产业园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