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税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 纳税人满意度大幅提升

2018年01月23日 1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福建全省国税工作会议现场。苏婷 摄。

  “在2017年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福建国税排名第20位,得分提升幅度位居全国第一。”福建省国税局局长林京华在全省国税工作会议上说道。

  1月22日上午,福建全省国税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会前对国税工作作出批示,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于伟国在批示中肯定福建省国税工作成效。过去一年福建全省国税系统围绕“强基础、建机制、促提升”工作主题,履职尽责、惟勤惟行,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组织财政收入、落实营改增政策等方面都取得显著成效。新的一年,希望全省国税系统坚持依法治税、便民办税,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提高税收征管质量和效率,更好发挥税收杠杆调节和服务保障作用。

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苏婷 摄。

  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在抓早抓紧抓实组织收入的同时,更加重视反映税收质量的各项指标,盯住税收目标、税收质量和税收运行,促进税收收入高质量、持续性增长。要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创新创业等要求,持续推进征管体制改革、征管方式转变和区域服务创新。要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强化便捷办税、税企互动和依法治税,不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满意度和遵从度。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国税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福建省国税局局长林京华在会上发表讲话。苏婷 摄。

  2017年是加快“一局两翼三平台”建设的攻坚之年,也是加快推进税收现代化的主动作为之年。福建省国税局局长林京华在会上表示,2017年福建省国税局推动“经济社会”新发展,营商环境更加公平有序;探索“便民办税”新途径,纳税服务更加优质有感;开启“征管改革”新模式,税收管理更加规范有效;集聚“队伍建设”新能量,干事创业更加担当有为;构建“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管党治党更加严格有方。

  林京华局长指出,2018年是福建国税“一局两翼三平台”三年规划的攻坚之年。据悉,福建国税将切实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福建“多区叠加”的区位优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时代新发展理念;以“强党建、提质效、创品牌、争优势”为主题,全面建设“一局两翼三平台”,圆满完成三年规划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和建设新福建做出更大贡献。(苏婷 冯忠亮 黄雪雪)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