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涨不停 主板成交额逼近2000亿港元

2018年01月24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骆云飞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股牛气冲天,恒指大涨537点,直扑三万三千点大关,年初至今累升超过3000点。资金不断进场补仓,主板成交额逼近2000亿港元,连带13只蓝筹股创逾52周高位。内银股愈升愈劲,三大蓝筹内银股价升3%至4%,贡献指数升幅223点。分析员称,港股投资气氛炽热,恒指破顶后已难以预测向上目标,短线升至33500点应无悬念。

  港股气势如虹。恒指昨抽高537点,以全日高位32930点报收。恒指年初至今16个交易日,累积升幅3011点。经此大涨,破顶蓝筹股份数目增至13只。国企指数表现毫不逊色,涨285点,收报13490点,连升19个交易日,创历史纪录,合计涨幅1873点。

  投资者入市态度积极,主板成交额增17%至1979亿港元。不过,畏高症的人也越来越多,基金买入认沽期权,以防大市回调;港股恐慌指数昨升11.8%至18.15,是去年12月初以来高位。沽空情况也有异动,沽空额上升24%至214亿港元,是2015年7月“港股大时代”后最多。亚洲创富证券行政总裁潘铁珊指,资金进场意欲不减,恒指短线目标见33500点。

  晋裕环球资产管理投资研究部策略师黄耀宗表示,恒指今年最乐观可见37000点,但希望大市不会像“疯牛”一样在短时间内升至该水平。鉴于目前市况,他们公司计划减持中资金融股,增加防守性股份比重,如欧洲股票ETF及中资公路股,以防大市回调。

  独立股评人黄志阳称,原先判断恒指今年目标34500点,现在有可能需要修订目标。他解释称,恒指现价预测市盈率约14倍,若中国经济增长优于预期,企业今年盈利增幅就不会低于预期的10%。在估值重估下,恒指市盈率会进一步扩张,升至18倍并非没可能。但投资者要留意大市成交情况,若某日交投大增,指数却由高位回吐,可能预示今轮升浪告终。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