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世芳:“一带一路”建设不能有急功近利的投机行为

2018年01月25日 15:12   来源:中国网财经   :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25日讯(记者 李春晖)近日《“一带一路”早期项目动态评估报告》(下称《报告》)发布暨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院长孙世芳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中,部分企业热情比较高,但是先期准备不足,存在急功近利和“搭便车”的投机行为。

  孙世芳表示,“一带一路”是长期项目,不是靠一年两年就能做成,而部分中国企业表现有些“急躁”。“‘中国人来了又走,走了又来’,这显然不符合‘一带一路’精神,不符合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孙世芳称。

  因此孙世芳认为,“一带一路”项目最需要评估的指标是项目落地以后有没有带动力和持久性。

  此外,孙世芳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中,技术创新、业态创新和模式创新是增长点,同时要重在探索、建立、完善经济全球化发展的“中国方案”。在共建、共商、共享是原则下,提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水平和投资便利。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