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00点得而复失 恒指连升7日续破纪录

2018年01月25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殷田静子

  港股恒生指数24日微升0.08%报32958点,连升第7日续创新高,自2018年开年至今涨幅已逾10%。

  恒指24日低开高走,开盘后反复走低,上午曾一度跌202点。午后恒指震荡上涨,最高报33018点,史上首次突破33000点,最终收报32958点,升0.08%。

  大市延续牛市行情放量成交,全日成交额高达1878亿港元,较23日减少101亿港元。国企指数涨0.97%,报13621点,连升第19个交易日。

  部分重磅蓝筹股回落,如腾讯跌1.18%报469港元,成交居首达117.29亿港元;中国平安跌2.49%报94港元。此外,“三桶油”走高,其中中石油急升5.25%报6.21港元,领涨蓝筹。

  面对部分蓝筹股的回落,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对中新社记者表示,这些股票之前涨太快,现在需要“喘口气”,而石油股的上涨则带动了整个市场的走势。他指,现在股市延续轮动态势,对大盘有维稳推动作用。

  他提醒,现在需要注意的是轮动态势是否能维持。就目前而言,若大市成交量能保持1600亿港元以上,相信盘面上的轮动可以保存下来,为市场提供流动性;反之,则将对每个版块的支撑力有所减弱,影响市场走势。

  他表示,目前港股市场相对稳定,除非外围有新一轮的出发点,相信恒指已经到达阶段性的高峰。

  中银香港经济及政策研究主管谢国梁也同样认为,目前港股市场“过于亢奋”,不管有再多利好消息,短期内太过急的增长是不健康的,“升得越多,调整的压力和机会将越大”,投资者也会较谨慎,从而减少大市成交量。

  此前,中银香港预期2018年恒指有望升上34000点。面对已经突破过33000点的恒指,谢国梁表示,中银主要从理性市场走势分析,不会做过高的预测,暂时不会作出调整。(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