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东涌新市镇扩展计划填海工程动工

2018年02月06日 16:5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张庆波

  香港特区东涌新市镇扩展计划填海及前期工程5日举行动工典礼。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致辞中表示,东涌新市镇扩展是香港特区2003年以后第一个填海造地的新市镇计划,标志着政府全力增加土地供应的决心,未来特区政府会继续努力拓展土地,满足香港中长期在住屋、经济和社会发展各方面的需要。

  据了解,东涌新市镇扩展计划将会填海130公顷,预计2030年完成,届时可提供4.9万个住宅单位和87万平方米的商业楼面面积,容纳14万新增人口,并创造4万个就业机会。

  陈茂波日前在网志中指出,目前香港共有超过350万人居住于新市镇,占香港人口的近一半,新市镇的发展让香港大幅突破了土地不足的限制。未来仍有多个填海造地的建议和数个重要的新市镇项目,如洪水桥、古洞北/粉岭北、元朗南及锦田南等,相信只要以务实和相互体谅的态度看待,填海以及新市镇发展的成功故事便能重新出发,让市民得以安居乐业,为香港的稳定繁荣续写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