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恒生指数急挫1649点 创历来第二大跌幅

2018年02月07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股大跌导致6日亚太地区主要股市不同程度下跌,香港恒生指数收盘报30595.42点,急挫1649.80点、跌幅为5.12%,是历来第二大点数跌幅,主板成交额为2580.18亿港元,为历史第三高。

  当天早上,香港恒生指数低开下挫1216点,失守31000点。虽然指数中段曾收复部分失地,但收市前跌幅再度扩大,最多跌至30577.83点,收盘险守50天线。

  当天港股蓝筹股全线下跌,“股王”腾讯控股跌7.03%,下跌31港元,报410港元;香港交易所跌6.78%,报266.8港元;汇丰控股跌3.32%,报80.1港元;碧桂园大跌11.15%,报14.5元,领跌蓝筹股。

  中资金融股是跌市的“重灾区”,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均下挫约6%至7%,中国人寿亦跌近6%,报24.7港元。

  此外,石油与煤炭等资源股沽空压力沉重,中国石油股份跌5.84%,报5.81港元;中国海洋石油跌5.17%,报11.74港元。

  当天,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股市波动是金融市场时有发生的事情。香港金融市场的监管及应变制度非常稳健,但投资者入市时要量力而为,需要审慎。

  市场人士认为,尽管短期内港股受美股影响会出现调整,但港股比美股估值更合理,经济基本面对港股仍有支撑作用。

  香港中文大学刘佐德全球经济及金融研究所常务所长庄太量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港股调整主要由于美股崩盘触发。港股经过年初急升后,近日出现调整属于正常,对市场长远发展亦有正面影响。

  庄太量认为,香港经济近况没有出现问题,港股基本面稳固。相信港股在此波调整后会有资金趁低吸纳,将重拾上升动力,与美股跌市“分道扬镳”。(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