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莲地震9死267伤47失联 发生余震200余次

2018年02月08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花莲县近海6日晚发生强震,迄今已发生200多次余震,多栋大楼列为危楼。“中央社”与《联合报》已将最新地震遇难人数从上午稍晚的10人调整为9人,受伤人数仍是267人,失联人数为47人。

  花莲地震已致9人死亡267人受伤47人失联

  《联合报》报道,截至8日中午,台湾灾害应变中心统计有9死267伤,失联47人,花莲震灾区包括统帅饭店、“国盛”一街2、4号与“国胜”六街41号、云门翠堤大楼外,还有花莲远东百货共5栋建物,列为红色危险建筑。

  “中央社”报道,根据花莲灾害应变中心统计,截至中午12时止有9人死亡。自宅有60岁女性林丽贞、66岁男性刘东腾;云门翠堤有39岁男性戴世璋、47岁大陆籍女性杨丽蓉、19岁大陆籍女性李杨琦、39岁大陆籍女性余妃、64岁男性江振昌、1名身份待查;统帅饭店为37岁男性周志轩。

  其中死者江振昌历经7小时开挖,搜救员已于8日上午11时40分将他的遗体运出,送往殡仪馆。

  《联合报》报道,停电户2008户,修复1822户,待修186户为倒塌或倾斜的危险建物,配合救灾,无法供电;停水4万户已全数修复水,为避免水压过大导致管线破裂,有28500户将逐步加压供水,预计今天下午4时正常供水。

  基地台受损70座,修复54座,待修16座,预计8日晚上12时修复。岛内机场航班取消二航班,花莲港3处码头受损抢修中。台湾观光及台湾好行太鲁阁线8日停驶。

  花莲县长:罹难大陆游客抚恤比照台湾居民办理

  “中央社”报道,台湾海基会8日中午通报,截至目前,花莲强震共造成4名大陆游客死亡,大陆游客失联人数已增至5人。

  据通报,遇难大陆游客分别为来自福建厦门的40岁妇人余妃、来自广州的47岁杨丽蓉与19岁李杨琦,与年约50岁的妇人韦嘉(籍贯待确认),4人均为自由行旅客。

  目前仍失联的5名大陆游客,其身份仍待确认。

  《联合报》报道,花莲县长傅昆萁表示,对于不幸罹难者表示哀思,当局会做最多的帮忙,提供家庭咨询,让家属走出伤痛,后续的重建工作也会提供帮助。对于不幸过世的3位大陆游客,都会比照台湾居民办理,提供最高抚恤,目前花莲内还有许多危楼,将报请相关部门陆续检查。

  发生224起余震 花莲旧远百大楼成危楼

  6日晚间11时50分,花莲近海发生6.5级地震。台湾气象部门地震测报中心统计,截至8日中午12时,已经发生224起余震,其中显著有感余震34起,小区域地震190起。

  根据观测,最近的显著有感余震是发生在上午11时6分和15分,里氏规模分别为4.5级和4级,最大震度花莲吉安乡和花莲市5级。

  花莲市中心的旧远百大楼受到强震影响,外墙剥落,1楼柱子龟裂,水泥粉碎露出钢筋,铁卷门也扭曲变形。市公所请远百拉封锁线,架起围栏以策安全。

  旧远百大楼目前为闲置大楼,并无营业,许多花莲民众担心若再有大一点的余震,这栋大楼恐怕也有倒塌危险。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