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前8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1482.6万人

2018年02月11日 15:34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9日消息(记者杨静)春运前8天,长三角铁路平安、有序发送旅客1482.6万人,同比增加12.8万人。其中,跨局直通中长途客流增幅超过局管内短途客流。上海铁路局预计,明日(10日)将迎来一波节前出行高峰。

  面对今年春运的大客流,上海局集团公司安排开行图定旅客列车889.5 对、增开旅客列车225对,客车开行总数达1114.5对,同比增加61.5对、增幅5.8%。其中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766对,占开车总量的68.7%,同比增加67对、增幅9.6%。

  同时长三角铁路进一步扩大“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新增上海虹桥至长沙南、南京南至南宁东等17列“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助力春运,惠及上海、浙江、江苏、安徽、江西、湖南、广西等省市,让旅客有了新体验。据了解,上海局集团公司的“复兴号”动车组车底配属量由25组增加至35组,约占全国“复兴号”动车组车底总数63.6%。

  另外,今年春运的最大亮点在于,长三角铁路首次实现了互联网、车站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扫码支付”全覆盖。随着科技的进步发展,长三铁路运输进入了“互联网+”时代,微信、支付宝支付、APP自主选座、接续换乘等指尖上轻松购票,走出了人工、电话“买票难”的囧境,百姓不用再为一张小小的火车票彻夜排队,曾经“壮观”的购票“长蛇阵”场景消失了,春运“买票难”大大缓解,倒票“黄牛”失去了市场,旅客从中得到了满足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