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迎来节前春运铁路出行客流高峰

2018年02月12日 14:53   来源:江淮晨报   

  晨报讯 2月10日开始,长三角铁路迎来春运节前出行高峰。记者从合肥直属站了解到,每天发送的旅客都在增长,如2月10日发送旅客11.95万人次,其中合肥南站发送旅客5.4万人次,合肥站发送旅客5.5万人次,而2月11日预计合肥直属站发送旅客就将达到12万人次,最高峰预计将达到15万人次。

  2月11日,合肥直属站开行旅客列车总计252对,其中:北京方向27列,上海方向79列,杭甬方向51列,广深方向30列,汉口方向46列,郑西成方向43列,其他228列。

  这些客流中,长途旅客流向主要以湖北、湖南、川渝、河南等方向为主,短途客流以省内(阜阳、淮北、安庆、六安等)方向为主。

  从目前来看,合肥南到汉口、合肥到淮北接下来几天票比较充裕,川渝方向非常紧张。为了保障出行,铁路方面采取增开客车、扩大列车编组、动车组重联运行、延长售票营业时间等多项便民利民措施,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地高铁互联互通,旅客基本上做到随到随走。

  今年春运,长三角铁路运力创历年之最,高铁成为主力军。随着高铁成网,长三角形成了以区域中心城市为轴心,向中部、南部、西南部、北部辐射的高速铁路网络,缓解区域运力紧张。如今,只要通达高铁、动车的地方,春运“一票难求”的状况明显得到缓解。

  合肥直属站也已经启用了38个人工窗口(其中,售(取)票14个、退票10个、改签12个、签证 2个),代售点售(取)票 75个窗口,自动售(取)票机 136 台。

  截至2月11日,已售98735张,其中互联网占到了一大半,达到94133张,旅客8成都选择在自动售票机取换票。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