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龙口自贸区原产地签证稳步增长

2018年02月13日 10:27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7年,龙口检验检疫局共签发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3778份,签证金额32035.24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16%和26.25%,可为企业带来进口国关税减免达1601.76万美元,这也是继2013年以来,龙口辖区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签证份数以及签证金额持续增长的第五年。

  近年来,随着国家自贸区战略的实施,龙口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实施“属地备案、通报通签”原产地签证模式,实现原产地签证一体化,便利企业就近申领原产地证书;实施原产地签证“负面清单”制度,对清单外产品根据企业申报直接签发原产地证;执行原产地企业备案“多证合一”改革,简化企业备案程序;执行“审单机构集中化,发证机构多样化”的原产地签证新模式,统一行政确认尺度、提高了签证效率和质量。同时,重视自贸区优惠政策宣传,针对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开展原产地签证“优进优出”帮扶计划,连续3年举办涉企自贸区原产地证宣讲,帮助企业了解自贸区原产地证,提高签证率,释放政策红利。

  (张 驰)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