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春节假期首日接待游客逾300万人

2018年02月16日 15:54   来源:云南日报   

  15日,记者从云南省假日旅游信息统计中心了解到,除夕当天,云南全省共接待游客302.05万人,边境一日游游客15563人次,平均旅游指数39.82%。滇中的昆明、滇东南的红河、滇西北的大理接待游客均超过20万人,其中昆明接待达136.89万人。

  今年3月,云南“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即将上线,在这个春节假期,部分智慧旅游设施已经上线,为游客提供更加智能、方便的旅游体验。

  “大理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已经完成了3座智慧厕所的建设,完成了‘一部手机游云南’专用通道,也就是人脸识别通道的建设,景区的慢直播点和全景区wifi覆盖都已经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昨日上午,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副总马良敏正忙着对景区新“装备”做检查,以便用优质服务迎接春节游客。

  据马良敏介绍 ,为了让游客的游览体验更好,同时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1月20日,有两座智慧厕所已经在景区投入使用。记者在景区参观了3A级7号厕所,整个厕所被绿植环绕,古色古香的走廊里还挂着艺术画。这座厕所可以实现厕位监测、空气质量监测、采光监测、人流量监测和结果公开显示的效果。

  今年过年,徐静全家自驾车从昆明到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和朋友一起过春节。今年他们想尝试一些不同的线路,“想去打洛那边的勐景来看看,我们不想跟团,想自驾去游玩,但说实话还没有选定的线路,不知道哪里更有特色。”对于陌生的目的地,不少游客都有类似的困惑。

  记者从西双版纳州旅发委了解到,全州按照“1+5+N+1”设计了自驾线路,即“一条主线——昆曼大通道自驾旅游线,森林旅游、民俗旅游、康体养生、茶文化旅游、佛教文化旅游五条支线,N条辅线和一条藏傣文化旅游圈环线”,未来游客将可以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APP获取详细的旅游信息和推荐。

  目前,西双版纳州城市名片,14个A级景区及万达、告庄西双景、勐巴拉风情小镇等景区名片、景区导游解说词已进入数据录入阶段。景区的慢直播功能也陆续推出。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