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三天上海消费投诉284件 网购投诉占比47%

2018年02月18日 14:27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春节前三天消费投诉284件

    据《劳动报》报道,记者从上海市工商局获悉,2018年春节长假前三日,市工商局12315中心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84件(投诉255件、举报29件),同比基本持平,解答各类咨询195件。其中,住宿餐饮投诉量居首,主要涉及在线预订服务失约。值得一提的是,年夜饭投诉有所降温。

  记者了解到,这284件消费投诉中,其中网购投诉占投诉总量47%,住宿餐饮(41件)、交通运输(22件)、食品(18件)等投诉量居前。

  住宿餐饮投诉量居首。长假前三日,涉及住宿餐饮服务投诉41件,同比增长26%。主要反映宾馆住宿在线预订纠纷、餐饮服务爽约等。如消费者王某称,在网上预订山西大同某酒店“豪华大床房”,付款1475元,但经营者擅自取消订单,损害了她的权益。

  长假前三日,交通运输服务投诉22件,同比有所增长。主要涉及航空、铁路、公路等在线订购票争议和纠纷。如消费者侯某反映,通过某网站订购航空机票,登机后发现“超值商务舱”被更换为普通经济舱。

  此外,长假前三日,涉及年夜饭消费投诉仅3件,相较往年有所降温,主要反映经营者爽约和年夜饭配送及售后服务不及时等。

  目前,这些新春投诉举报已转至各区市场监管局和消保委协调处理。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