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西湖迎客65万多人次 同比增加5.89%

2018年02月18日 14:34   来源:浙江在线   

  

  杭州西湖,断桥上人头攒动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肖淙文)昨日(2月17日)是大年初二,杭州迎来了旅游高峰。往常热门的西湖景区周边景点更是纷纷“沦陷”,场面堪比黄金周。

  据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统计:2018年“春节”长假第三天,截至2月17日16时,西湖景区各公园景点共迎来中外游客、市民65.27万人次,同比增加5.89 %。

  其中免费景点接待共计47.43万人次,排名前三位的依次是湖滨公园15.05万人次,苏堤、新南线景区5.79万人次,花港观鱼4.34万人次;收费景区接待总计17.84万人次,排名前三位的依次是灵隐飞来峰景区7.56万人次,三潭印月2.82万人次,动物园1.79万人次。

  

  西湖俶影桥(九曲桥)上游客如织,通行有序。 图片来自都市快报

  西湖等热门景点节庆人气旺,不想扎堆闹猛?杭州其实还有很多去处年味更浓。年初三,跟着小编到这些有情怀、有年味的小众景点走一遭。

  城区:钱王祠迎春花 吴山庙会戏连台

  今年的西湖迎春花展主要分为小品区和精品区两个区块。小品区设置在钱王祠入口处至五王殿前的宽敞小广场上,设计了9组各具特色的园艺小品;精品区主打“绝代双骄”精品展,既有“国色天香”反季牡丹,又有造型杜鹃前来捧场。

  

  另外,结合花展主题,现场还有“千里寄信笺,寄托相思情”、“双骄齐争艳,雅韵共传承”等各类文化活动。开放时间为每天8:00—16:30,将持续到正月十四(3月1日)。

  

  往年吴山庙会 摄影/金光辉

  在城隍阁景区古树平台,今年的吴山庙会以生肖狗为题,上演了一出瑞犬闹春,歌舞游园,曲艺杂谈,民俗百味。

  淳安:叶家村龙灯会

  春节期间,淳安县威坪镇叶家村家家户户有扎花灯的习俗。正月初三,村里所有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就会拿着做好的各色花灯,来到叶氏宗祠参加戏龙灯。今年的龙灯会在初三下午2:00左右开始。

  

  龙灯队伍由锣鼓队开道,8人肩抬的龙头紧跟其后,从叶氏宗祠出发经庄家、仙山街、潘家头再回到叶氏宗祠,畅游全村,全程8公里。整个活动历时3小时,祝福来年生活龙腾虎跃、吉祥如意。

  千岛湖:坐“古”船梦幻穿越

  昨日,随着汽笛长鸣,千岛湖两艘最新游船正式起航。两艘仿古游船主打“梦幻穿越”主题,航线为千岛湖中心湖区夜游码头至西南湖区龙川湾码头,沿途可以游览观赏到千岛湖大桥、红叶湾、小金山大桥、梅峰观岛等景点、景观。

  

  与众不同的是,这两艘游船是具有新安江文化元素的仿古船。古风古韵的游船,全长36.68米,宽9.5米,到帆杆顶端高度17米。虽然外观仿古,内部却可载客150人,还设有餐厅、舞台及各种多功能设施。

  文化大餐:这里有你想不到的“汪汪旺”

  除了热气腾腾、丰富多彩的年节活动。杭州还为新春祭出了狗年的文化大餐。

  2月18日(正月初三)13:00,杭州图书馆大厅(市民中心)将邀请杭州工艺美术师李基仁老师,指导现场读者用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剪出十二生肖中的狗。通过现场体验让大家更加深刻体会中国传统年俗文化。

  

  2月18日10:00—15:30、正月初四至初六: 9:30—16:00,在运河博物馆临时展厅,还将特意举办“戊戌狗生肖藏品展”。

  (综合自杭州发布、都市快报、读城杭州等)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