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二 湖北26个景区接待游客42.57万人次

2018年02月18日 14:55   来源:湖北日报   

    春节假期第三天,吃完团年饭、拜完年的民众纷纷走出家门去旅游,全省旅游市场迅速升温,各主要旅游城市和景区接待量明显增加。纳入统计的26个景区共接待游客42.5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600.95万元,比2月16日分别增长34.78%和15.55%。

  高品质的重点旅游景区依然是春节假日旅游接待的主力军。在武汉,东湖风景区成为市民及游客出游首选,共有11.99万人次在东湖公园骑行、游园、赏花;黄陂木兰生态文化旅游区表现不俗,游客量达5.6万人次;鄂西也备受青睐,三峡大坝接待1.1万人次,神农架接待3.68万人次,屈原故里接待1.86万人次,恩施大峡谷接待0.47万人次。

  乡村旅游因各种年味浓郁的活动,也成为游客出游热门之选。武汉市的石榴红村景区300多亩草莓进入成熟期,引来大量市民前往采摘生态草莓;黄陂木兰云雾山第二届迎新庙会上的传统板凳龙、踩高跷、泥塑及楚文化艺术表演等各种活动,大受游客欢迎。

  黄冈市麻城、罗田、英山、蕲春、团风等地组织旅游名村联动推广,实现优势互补,吸引大批游客“品尝乡村味道,寻找儿时记忆”。天门市的多宝沙滩、天湖野荷生态园、朱湾生态农业示范区等一批景点提供的赏花、垂钓、农事体验、采摘及农家美食,受到游客追捧。黄石市的梅红度假山庄、龙凤山庄等景区,则备足了“土”味浓郁的年货,游客满足“味蕾”的同时还能带回家。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