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遗成功后首个春节假期 鼓浪屿五日迎客23.5万人次

2018年02月20日 09:28   来源:厦门日报   兰京

  厦门日报讯(记者兰京)春暖花开,阳光明媚,山东青岛的游客肖萍拿起手机拍下鼓浪屿的清晨,发到微信朋友圈。今年春节,许多上岛游客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这座小岛秩序井然,让人倍感舒适。

  这是鼓浪屿用实际行动履行的承诺——申遗成功后的首个春节,继续严控每日5万人这一最大承载量,保护鼓浪屿这座世界文化遗产,给予游客舒适的游览环境。截至昨日,春节黄金周前五天,鼓浪屿上岛人数分别是37000、48000、50000、50000、50000。

  记者了解到,虽然上岛总人数因为限客缘故,相比往年有所减少,但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等核心景点的迎客数,较去年略有增长。其中,除夕和正月初一,核心景点的接待人数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3%和12%。

  春节期间,岛上279家民宿客房入住率保持在70%以上。鼓浪屿家庭旅馆商家协会会长董启农说,很多民宿开始注重文脉传承,挖掘鼓浪屿文化,举办家庭音乐会、摄影展、画展等吸引游客,让游客体会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

  为了让市民游客全方位感受鼓浪屿历史国际社区的内涵,今年春节,鼓浪屿管委会首次向公众开放所有公益性博物馆和展览馆,包括鼓浪屿历史文化陈列馆、共享遗产展示馆、宏宁医院医疗展示馆、会审公堂陈列馆、美国领事馆、中南银行旧址、中国唱片博物馆等。

  市民石凡说,岛上很多博物馆开放,他们全家兴致勃勃地参观,其中印象最深的是中国唱片博物馆,不仅走进琴岛最精致的老别墅,还能听到老建筑传出老唱片的声音。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