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首艘邮轮京冀乘客占多数 国际邮轮上的中国年

2018年02月20日 09:34   来源:北方网   日报万红

  京津冀网络大过年

  “新时代、新梦想”新春走基层

  天津北方网讯:“别急别急,一会儿就能登船了。”农历腊月二十九,在天津国际邮轮母港休息区,来自北京的高浩正安抚着兴奋的儿子,“之前我们一家三口坐过邮轮,觉得很不错,这次就想带上父母一起过一个不一样的海上春节。农历大年初四就能回来,正好还可以去给亲朋好友拜个年,讲讲国际邮轮上的中国年。”

  昨天,当记者再次来到邮轮母港,只见大厅里人头攒动,工作人员正在为狗年第一艘邮轮的接送紧张忙碌着。

  “邮轮母港又迎来了春节邮轮航线。农历腊月二十九和昨天,歌诗达邮轮幸运号都在津开启母港航线。这其中北京、河北等地非津籍游客占了大多数。”邮轮母港招商市场部经理杨亮透露,“近几年,春节期间邮轮航次的上客率都保持在95%以上。”

  今年春运期间,天津港预计将接待客轮15艘次、进出境旅客约3.7万人次。这其中国际邮轮8艘次、进出境旅客约3.6万人次。

  立足京津冀面向整个北方、辐射内陆地区,邮轮母港已然成为了一条海上出游新通道,实现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间以及与海外市场的互联互通,有效促进了周边旅游市场发展。

  “2017年邮轮母港共接待国际邮轮175个艘次,进出境邮轮旅客共94.2万人次,均创下了邮轮母港的历史最高水平。”杨亮介绍,今年,邮轮母港将迎来歌诗达邮轮旗下幸运号、皇家加勒比邮轮旗下海洋赞礼号、诺威真邮轮旗下喜悦号,9月丽星邮轮旗下处女星号也将首航天津运营母港航线,为邮轮旅客带来另外一种邮轮体验。(“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