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紧急通知今天继续放假 离岛航班一票难求

2018年02月22日 13: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是大年初七,这两天全国铁路、公路、民航客流都出现了返程高峰。公安部交管局预测,今年节后集中出行高峰将持续到2月24日(大年初九)左右。2月25日(大年初十)前后,由于大中小学校即将开学,又将迎来学生集中返程高峰。

  铁路增开前往多方向夜间高铁 长三角铁路客流量将增大

  铁路昨日发送旅客达1180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1091列。川渝黔前往北京、珠三角、长三角等务工密集性地车票紧张,未来几天南昌、萍乡、上饶等地将加开前往上海、杭州、宁波、广州、福州等方向的夜间高铁列车。

  据了解,春节后的一段时间,长三角铁路客流量将会增大,以交织叠加的探亲流、学生流、务工流、旅游流为主。预计元宵节前后将再次出现一波返程客流高峰。

  部分高速公路拥堵滞留情况缓解 海南通航恢复正常

  全国公路昨日迎来春运期间客流最高峰,连续几天来,由于受到大雾的影响,琼州海峡多次短暂停航,导致大量要从海南出岛的车辆在港口严重滞留。据统计,截至昨晚,三港外道路有8000多辆车辆滞留,港内约有2700辆车辆待渡。

  据海口市气象局、交通局、海口海事局、湛江海事局21日联合发布的消息,21日全天海峡通航条件达到航行要求。但21日19时许,海口再次发布信息,受大雾影响,新海港19时10分起暂停船舶出港,开航时间等待海事通知。

  海南省气象部门预计,22日,受冷空气影响,早晨到上午有小雨或雾,下午起能见度明显好转,预计琼州海峡和陆地大雾天气将结束。

  海口紧急通知:除应急及一线服务部门外 其余部门临时调休

  为确保广大旅客安全顺利出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顺畅,海口市人民政府昨晚发布紧急通知,除参与应急值守和一线服务保障的部门、单位外,其余部门和单位临时调休,具体调休时间为:2月22日(初七)放假,2月25日(初十,周日)补班。

  海南离岛“天价机票”最高近2万 仍一票难求

  民航方面昨日也迎来出行最高峰。昨日执行航班超过15700班次。其中,北京首都机场全天运送旅客接近28.3万人次,起降航班1679架次。

  由于琼州海峡海运受大雾天气影响一度停航,海南离岛机票从大年初二起不断上涨,21日达到最高点,由三亚飞至广州、北京、哈尔滨等多地的机票价格均破万,有些甚至接近2万,票价涨幅超过400%,但仍一票难求。2月22日三亚飞往北京、上海、武汉、重庆等城市的航班均已售罄。

  △某购票平台截图

  部分航空公司客服称,机票价格会跟随市场进行浮动,目前的机票价格都是“在相关规定以内”并向有关部门备过案,由于增班计划需要提前很久上报民航总局,现在无法临时增加航班。

  专家表示,各航空公司利用规定“积极涨价”,把机票价格涨到顶格,是否存在意识联络及协同行为,涉嫌垄断,民航总局应履行监管职责,进行查处。

  公安部预警:严防五类交通安全风险

  公安部根据春运道路出行特点并结合事故教训发出预警,提示广大交通出行人员注意防范五大交通安全风险,确保出行安全顺畅。

  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和国省道交通流量整体上升;

  城市周边景区游客集中,交通流量大;

  雨雪天气正好与春节返程高峰叠加,给道路安全畅通带来不利影响;

  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风险加大;

  客运车辆安全风险增加,返程客流增加,客车超员、非法载客、疲劳驾驶等交通安全风险增加。

  公安部提醒:返程高峰风险大,谨慎驾驶才安全

  一是高速公路行车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如车辆发生故障或意外需停车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放置三角警示牌,车上人员迅速转移到安全地点,防止二次事故发生。

  当车辆行经农村山区道路,要严格控制车速,在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示警,做好停车准备。在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