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返乡大学生扑救山火遇难 当地申报见义勇为

2018年02月24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云南省巧家县政府新闻办23日证实,巧家县一返乡大学生自发扑救山火被烧伤抢救无效身亡。

  2018年2月15日13时左右,蒙姑镇牛泥村小米地一荒山发生火情。

  火情发生后,县委政府、蒙姑镇党委政府、县林业局、消防大队、森林防火指挥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扑救,于当日17时30分左右将火扑灭。火情发生时正逢寒假,当地一名返乡大学生杨某在镇村干部和救火队伍尚未赶到的情况下自发救火,不幸烧伤,经送往巧家县人民医院急救处理后,于15日晚上转送到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救治,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于16日下午不幸身亡。

  经县森林公安局调查,火情由两小孩玩耍鞭炮引发。

  目前,县委政府、镇党委政府对死者家属进行了看望慰问,镇党委政府帮助协调杨某在学校所购买保险理赔事宜,民政部门启动临时困难救助,县森林公安局正在按程序向相关部门为杨某自发救火行为申报见义勇为。相关工作正在开展中。(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