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供电公司:电网“给力”,居民亮堂过春节

2018年02月24日 15: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2月22日,从华安供电公司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华安主配网运行平稳,没有发生停电故障,广大供电员工以实际行动向全县人民提交了一份满意答卷。

  “春节特别是除夕那天,是万家团圆的时刻,也是我们最担心、最忙碌的时候,精神上不敢有丝毫放松。”2月15日,除夕之夜,该公司城关运维站值班员陈再伟说道。

  为确保节日期间电网可靠供电,针对华安供电区域广、线路跨越山区多的特点,该公司各部门、班组和供电所春节期间共有186名员工在岗值守。

  “第一次在春节值班,心里总有点小激动,比平时感觉神圣一点。”调控班新入职员工汤腾凯对师傅杨志涛说道。“看到公司对面万家灯火的闪耀,有自己贡献的一份力量,春节在岗值班,是值得的!”连续5年在调度台上过除夕的杨志涛回答道。

  “春节期间的用电高峰与往年一样,发生在除夕当天,最高负荷达8.5万千瓦,同比增长9.7%。”据介绍,春节期间,华安主配网之所以“给力”,一方面得益于该公司电网建设投入力度的不断加大和建设步伐的持续加快,使得云霄整个电网结构更加优化、更加坚强可靠。另一方面,也与该公司未雨绸缪,严格落实各项保电措施密不可分。(康烨 邹惠燕)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